馬拉松式結婚

1月17日

我終於送走最後一個客人

 

—結婚路上風光明媚—

從決定要結婚開始

咱倆便知道這是個艱鉅的任務

由於不巧的碰上29歲,長輩有忌諱

加上鄰居好心的提醒(喵~~的超好心)

五星上將老媽動了金口「冬至前一定要結婚,不然就等後年吧」

一副極度民主,不想趕我結婚的好人模樣

聰明如我當然知道,這麼好的老婆那裡找?

為免夜長夢多,冬至前就冬至前!!虎怕虎!!

 

—其實武松也怕老虎—

因為準備時間不到3個月,擬定作戰計畫相當重要

幾經討論後,有些事情得優先處理

第一件事情就是合日子

首先要到女方家拜訪,拿好新娘、岳父岳母的生辰八字

再加上新郎、丈人丈母的八字

找個有權威的半仙,幫忙算算看適合結婚跟訂婚的黃道吉日

我媽媽找的半仙很夠義氣,總共給了3組日子

可是~岳丈大人必須請假回國,所以結婚訂婚必須在同一禮拜

加上女方家朋友很多,訂婚需要宴客所以必須是假日

所以…只有一組日子符合我們需要,12月7日訂婚,12月10日結婚

D-Day出來了,就看勇士們有沒有本事搶灘上岸啦~~

 

—搶地盤大作戰—

第二危急的就是婚宴場地

景氣差歸景氣差,年底要結婚的人還真的不少

從網路上搜尋一堆看起來漂亮的婚宴場地,實際到現場才發現只有照片美麗

有些場地太多柱子,有些新娘房太小,有些又動線不良

總之圈圈叉叉問題一堆

最大的問題是,12月10日那禮拜的週末根本沒有空的場地給我們

不得已,戰線要往後拉長,為了滿足將軍的需要只能先結婚

事後再用補請的方式宴客,所以1月17日板橋晶宴場地就敲定啦

 

—其實1月17要補上班..X!!—

解決了最大的麻煩,其他的事情我們都很快搞定

結婚戒指是逛完百貨公司各大品牌,再去一般路邊珠寶店逛過後

為了以後能天天配戴,於是林曉同低調的鉑金對戒雀屏中選

現在想起來挑戒指大概花了一個禮拜

當然這期間不小心到了中山北路,不小心進了第一家婚紗公司

不小心遇到老練的銷售員,然後就不小心的一次付清決定凱瑟琳

喜餅的決定也很不經意,拿完一輪各家試吃餅乾後

把DM寄給岳母大人,皇樓的大紅喜餅也就敲定了

總之,一個禮拜內,結婚大事也就準備的差不多了

 

—裝潢房子累死人—

之後一直到訂婚前

又陸續完成挑婚紗禮服、拍婚紗照

在路過的青山洋服買了西裝領帶

兩個媽媽分別帶兩個小鬼選購結婚要用的金飾

由於房子的裝潢如火如荼的進行

結婚該準備的事情也就暫時拋到腦後

只是時間飛快,回過神離訂婚只剩一禮拜!!

 

—林老師卡好—

說真的一直到南下雲林訂婚前一天,我都還沒有即將辦理終身大事的感覺

一直到鞭炮聲響起,才意識到我要訂婚了

夫人的大紅禮服很好看,有點中西合併不落俗氣

奉茶、互帶戒指、祭祖外加拍一大堆照片後,便直接前往午宴場地

我可以感覺夫人家有刻意不要太誇張的辦文定宴

可是來彭場的人還真不少,完全歸功於前一晚阿嬤的80壽宴

岳母大人很好心,請了一個林老師來幫我們拉小提琴

琴音悠揚,老師的技術沒話說

但從「婚禮進行曲」突然改成「媽媽請你也保重」…會不會太跳tone?

總之在一陣混亂後,我們已經送完客人

遵造傳統習俗不互相道別下,直接塞車回家

 

—訂婚塞…結婚也塞—

12月10號這天一早,我跟夫人便在市公所完成結婚登記

身分證上配偶欄從此多了三個字,感覺很奇妙

更奇妙的是當天下午才要到亞都迎娶,前後順序似乎有點錯亂

這跟孫悟天還不會舞空術就先會變身超級賽亞人有點類似

迎娶大隊抵達飯店房間門口,不免俗要讓伴娘作弄一番

除了電話號碼是在岳父大人猛打pass下過關外

其餘關卡倒是意外的簡單

(下腰關卡太誇張,直接排除,我相信瑞奇馬丁也過不去= =)

蓋頭紗、拜別父母、送拜帖之後,終於把夫人娶回家

接著喝交杯酒、吃甜圓、拍照寒暄,簡單的宴請夫人全家後

我…就這樣完成了結婚大事

 

—其實還有洞房(羞)—

接連訂婚、結婚後,暫時喘口氣

房子裝修也到了關鍵階段,小倆口一有空就是逛各大家具展場

有關補請婚宴的節目,便暫時的封印,直到婚宴企劃小姐的追殺電話響起

板橋晶宴會館的小莉很有經驗,很多小細節都會幫我們準備好

雖然早在一個月前就敲好行程,但一不注意時間就飛的特別快

喜帖一直到結婚前一禮拜才寄出,會場佈置前兩晚才開始找花店

成長MV更是卡在轉檔問題一直到婚禮前一天才完成

至於很多人問我是不是花了很多時間排練的惡搞舞蹈

答案是…婚禮當天早上才開始練習orz…

甚至求婚的台詞一直到喜宴開始了心裡都還沒個譜

總之~老是夢到婚禮當天一堆事情沒作的惡夢終於可以終結

那天晚上,睡的特別香甜…

喜帖正面

     感謝二哥大力相挺的喜帖

 

—蜜月我們去就好啦—

雖然這年頭公證結婚的人越來越多

包括我自己在內也曾動過這個念頭

但站在過來人的經驗(我終於變成過來人啦)

能在親戚見證下互換對戒

能在鎂光閃閃下喝交杯酒

能望著夫人淚眼婆娑的蓋上婚紗

能攜手走過紅毯感謝大家的祝福

辛苦歸辛苦…滿滿的回憶…都是一輩子的珍惜

 IMG_2115

                               特別感謝大哥神準快門

本篇發表於 幸福大聲說(婚姻點滴)。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6 Responses to 馬拉松式結婚

  1. SKY 說道:

    再次恭喜啦~不過話說那張喜帖真的是太有創意了宣傳效果遠大於一般廣告傳單若不是知道那時候會寄來可能就像老范的一樣結局了~~收帖子也算是一種"驚喜"呢!

  2. 鷹翔 說道:

    怎麼沒感謝我補抓到這個鏡頭!!

  3. 小寰 說道:

    已經補上orz…

  4. vin 說道:

    話說,你們跳舞那段有沒有人錄到啊??我當時拿著忽然沒電的V8;連續換了五顆電池,很悲劇地~~五顆都沒電!然後又全部再試一次~一樣還是開不了機‧‧然後舞就結束了!冏rz………你們哪天想到要複習記得叫我!!不過呢!我覺得那天要特別感謝的,應該是很會講話的那位舅公吧!當時人都到齊了,不過主桌沒坐滿‧‧‧一堆長輩都說不好意思上主桌,請了半天沒人願意上座!如果沒有舅公熱情相挺,豪邁的自願坐上主桌~我想,至少要再Delay半小時以上吧!!

  5. 大頭倫 說道:

    可惡,您寄的喜帖,我媽可能真的當廣告紙給丟了唉…這年頭創意都會莫名其妙的給糟蹋了說還可不可以再送補張喜帖給我做紀念嗎??看到您部落格上的照片,不禁感嘆我結婚近4個月,現在都還有單身的感覺小寰…好好珍惜每天抱老婆的日子阿

  6. SKY 說道:

    幸好我這有錄到跳的很妙的舞步呢!雖然沒有很完整哈哈XD

發表留言